日本火山爆发致4人死亡 搜索行动继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09:52:13

 

日本火山爆发致4人死亡 搜索行动继续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已致4人死亡,29日早晨警方和自卫队已经开始救助登山者,并开始搜索行动。

28日夜间,约有230多人自行下山,警方和自卫队由于山顶附近出现有毒气体而被迫停止搜索活动。此外,据火山喷火预知联络会称,由于受地中的熔岩影响,地下水可能发热,出现“水蒸气爆发现象”,因此还有喷发的可能。

据日本新闻网28日报道,长野县警察本部称,在山顶附近的登山道上,已发现30名以上的人倒在地上,部分已经被火山灰掩埋。经过救援队员的确认,这些人都已经处于心肺停止状态。29日早晨500多名警察和自卫队队员6点半开始对27名心肺停止的登山者进行救助,以及搜索是否还有其他人未被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