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将召集安全委员会商议应对互联网安全威胁

国际在线贾靖峰 2014-10-01 02:2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普京将召集俄安全委员会商议应对互联网安全威胁

  中新社莫斯科9月30日电(记者贾靖峰)克里姆林宫30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0月1日召集联邦安全委员会成员会议,商议应对俄互联网安全问题及国家信息安全的威胁。

  据俄塔社、俄新社等媒体援引克宫新闻局的消息说,本次会议的议程不仅包括如何保障俄各级国家权力机构的互联网信息资源安全,保障互联网在俄罗斯区域的稳定运行,尤其要商议如何排除俄个人和组织访问互联网受到某些限制的可能性。

  本次会议上,联邦安全委员会还将探讨在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建立国家安全战略及信息安全理论的基本任务和迫切课题。

  此前,俄通讯和大众传播部部长尼古拉·尼基弗洛夫对外界表示,当局正在酝酿一项行动计划,以备应对西方国家试图阻碍俄罗斯访问互联网的可能情形。上周有媒体报称,俄计划在联邦安全委员会成员会议上讨论此事,但随后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否认了这一消息。

  尼基弗洛夫此前称,有欧洲议员建议对俄罗斯切断SWIFT系统(SWIFT是一个国际金融机构信息交换系统,总部设在比利时,成员包括215个国家的超过一万个金融机构,俄数百家银行是其成员),尼基弗洛夫说:“在此情形下,我们正在研究方案,以防我们尊敬的合作伙伴突然决定对俄罗斯关闭互联网,对于一个庞大的国家来说,这无法承受”。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