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金钱开道寻“入常”支持 对中俄地位忿忿不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金钱开道寻“入常”支持 对中俄地位忿忿不平

中国将军还提醒道,日本人善于搞突然袭击,发动战争,以期望获得快速胜利。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9月20日报道,中国将军认为,半数或者1/3解放军就可击败日本。《俄罗斯报》这样写道。这是彭光谦少将在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纪念论坛上发表的讲话。

  他指出,日本再次走上军国主义道路,完全否认自己的侵略史并恢复军国主义意识形态。日本已经取消宪法中的很多限制,有权向国外出口武器和进行集体自卫。中国将军还提醒道,日本人善于搞突然袭击,发动战争,以期望获得快速胜利。日本军国主义的复兴,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中国正面临这种现实威胁,不得不在可预见的未来做出反应。对于中国来说,如果说,美国是未来前景威胁,而日本却是现实的不能忽视的挑战。彭光谦认为,假如中日战争不可避免,那么中国有足够的力量对日本武装挑衅进行回击,并好好教训日本人。《俄罗斯报》援引他的话这样写道。

  中国与日本将于2020年开战。这是“滨海-24”新闻网在对年度社会调查结果进行总结时写到的。据悉,中日两国专家在今年7--8月进行了调查。在中国,有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沈阳和西安1500多居民、200多位研究国际问题的专家和5所高校800多名师生接受了问询。而日本也有600多名与中日关系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知识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受调查者认为,两国政府之间缺乏政治信任、作为主要问题的海上资源之争都有可能引发战乱。令人欣慰的是,与往年调查结果相比,两国国内认为战争是解决冲突主要手段的人员数量下降了。在中国接受调查者中间,相信战争不可避免的人员数量略超50%,而日本仅约有30%。不管怎样,大家人还是希望,中国和日本不会动用武器去解决问题。“滨海-24”这样安慰说。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