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元指数连涨10周 创47年来最长上涨周期

金陵晚报和讯 2014-09-24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俨然成为了全球“最牛”货币。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0周,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

  近4个多月以来,美元指数呈现稳步上扬的态势,从78一路涨至目前的84,累计升值幅度达到7.6%,一度触及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三菱东京日联指出,美元指数至少已经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但近期仍然具备上涨动能,因为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也将在今年10月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并将从明年开始逐步提高利率。美国旧金山联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更表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速度,美联储可能在不久后早于投资者预期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并酝酿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一些债券投资者的神经开始紧绷,但也诱使更多资金涌向美元。

  日本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Masataka Horii表示,汇率将成为投资回报中贡献最大的部分。据彭博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期至2015年底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都将继续升值。

  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将试图从跨国大企业即将发布的财报中得出强势美元带来的影响。早在今年3月,耐克公司已警告强势美元将严重拖累业绩表现。美国证券评级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表示,美元升值很可能会成为美股“牛市”面临的重大问题,因为跨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受到冲击。此外,国际清算银行此前表示,全球低利率环境刺激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资产的偏好,也使得新兴市场企业得以扩大财务杠杆。由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债规模已与其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相当,新兴市场债券投资者正日益变得更加容易受到利率和汇率的冲击。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元升值带动美元资产升值,也在间接打压黄金价格。证券时报

  银价创4年新低

  受美元强劲上扬影响,纽约银价创出4年来新低。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行的推动下,9月19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突破了9月17日刚刚创造的高点,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白银再度走软,离2010年7月30日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每盎司17.605美元的低点,只有一步之遥。至此,今年纽约白银期货市场的跌幅已达8.8%。

  总而言之,美联储年内第六次议息会议落幕,虽未调整利率前瞻指引,但暗示加息速度或将快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继续上涨,打压银价创出4年来新低。

  展望后市,尽管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低利率的措辞,但其中不乏鹰派信号,导致市场对其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指数再创新高,白银继续走软。和讯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