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难民船在地中海沉没或致500死 或被走私船撞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移民组织15日称,一艘难民船近日在地中海沉没,或造成500人死亡。事故原因可能是贩毒者与难民发生冲突,故意撞翻了难民船。国际移民组织谴责这是“反人类大屠杀”的行为,也是近几年最大的难民船沉没事故。

  11日,两名在海上漂流的巴勒斯坦人被一艘意大利船只救起,称他们所乘的船只在马耳他附近翻覆,船上载有大约500人,只有9人幸存。马耳他军方表示,他们用飞机救起了7人,幸存者表现出不现程度的低体温症状,现在希腊克里特岛接受治疗。

  国际移民组织称,根据幸存者的描述,一艘贩毒者的船只与该难民船相遇,贩毒人员要求搭乘该船只,并要求部分难民转乘另一艘轻型船只,但遭到了难民的拒绝。贩毒人员在盛怒之下故意撞翻了难民船。国际移民组织称,如果上述事件属实,这将是一起“反人类大屠杀”。目前,联合国难民署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另据外媒报道,利比亚海军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4日,一艘载有250名非洲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沉没,截至目前只有36人获救。利比亚海军发言人称,船只沉没地点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部Tajoura附近海域,有大量遇难者遗体漂浮在海面。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