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起全商品免税 或为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09:21:05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9月15日通过微信发布消息,介绍了从10月1日开始的针对外国游客的日本新免税制度。

据发布的消息,日本将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新的免税制度以吸引外国游客。之前是家电、服饰、皮包等,每家店铺以消费1万日元以上为免税对象,从今年10月1日起:

1.新增食品类、饮料类、药品类、化妆品类、各地的特产、点心、地方酒等商品为免税项目,新免税项目每人在同一家店铺,一天的消费总额达5000日元~50万日元的都可退税。

2.传统免税项目(家电、皮包、流行服饰等),每人在同一家店铺,1 天的消费总额达1万日元以上可退税。

3.免税品不可在旅行途中使用(也就是不可在日本拆封)。

4.免税品在购买后的30天内必须带出日本。

10月1日至7日是中国国庆黄金周,也是出游高峰。有关媒体分析称,日本选择从10月1日起执行升级版的免税制度,或许有吸引中国国庆节长假外游高峰的因素。新免税制度将化妆品纳入免税范围,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因为化妆品是中国游客海外购物的重头之一。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