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议员陷财务丑闻遭调查 曾在媒体前痛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5 16:59:00

日本兵库议员陷财务丑闻遭调查 曾在媒体前痛哭

野野村龙太郎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有关日本兵库县前县议员野野村龙太郎政务活动费中多次出现当天往返出差等可疑支出一事,兵库县警方曾多次以涉嫌欺诈和公文作假与行使为由,向野野村展开询问。此前,野野村曾在记者会上痛哭解释此事。

  据办案人员称,野野村供称的确有违规支出,但仍存在部分可疑之处。警方今后将继续了解情况以早日立案。

  据悉,野野村2011年度至2013年度申请了约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邮票费用,但据警方调查,其中大部分可能用于购买商品券等代金券。

  收支报告显示,野野村在2013年度赴东京和兵库县城崎温泉等4处的当天往返出差总计195次,支出了约300万日元政务费,未附上发票。

  野野村在7月1日的记者会上痛哭解释。同月11日辞职,县议会和市民团体进行了刑事举报。兵库县警方7月18日对其居所等地实施入内搜查。野野村领取的1834万日元政务费已全额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