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副部长谈伊拉克局势:标本兼治不能双重标准

中国日报网庹燕南 2014-09-15 23:3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巴黎9月15日电(记者 庹燕南)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9月15日在法国巴黎出席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时表示,打击恐怖主义需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李保东在会议发言中说,当前伊拉克局势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应对好这一挑战是国际社会的紧迫任务。要实现伊拉克和整个地区的长治久安,既要靠伊拉克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帮助。

李保东说,伊拉克各派应继续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本、以稳定为先,持续推进政治对话和解。国际社会应支持伊拉克新政府及其实施的改革举措。国际社会应向伊拉克提供更多的人道援助,同时着眼长远,帮助伊拉克尽早开展经济重建,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摆脱贫穷、极端、暴力的恶性循坏。

李保东强调,反恐要形成合力,恐怖主义没有好坏之分,不能搞双重标准,更不能把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宗教联系起来。打击恐怖主义需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协调一致,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军事手段仅是治标之举,有关行动必须尊重当事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李保东说,国际社会必须认真反思,妥善应对伊拉克、叙利亚等热点问题的联动影响,倡导综合治理,致力于政治解决,支持地区国家自主有序转型,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为从根本上实现长治久安创造条件。

李保东表示,中国是伊拉克的好朋友和好伙伴,始终心系伊拉克人民的安危福祉。中国将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早日实现伊拉克的和平安全、让伊拉克人民重享幸福安宁而不懈努力。

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由法国倡议举行,近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法国总统奥朗德、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伊拉克 恐怖主义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