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者在苏格兰边界设“护照检查站” 称为缓和气氛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10:14:55

 

恶作剧者在苏格兰边界设“护照检查站” 称为缓和气氛

一名司机在山寨“护照控制中心”接受护照检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距离苏格兰公投只剩下数天的时间,苏格兰边界突然出现了一个“护照控制中心”。

在苏格兰边界卡特巴,开车经过这个“检查站”司机惊讶地发现路中央设立了一个路障,旁边的指示牌上写着“苏格兰边境管理局(Scottish Border Agency)”,下面还写着,该检查站将在2014年9月19日,也就是公投后第一天,正式投入使用。

然而,据了解,这一山寨“边境检查站”是搞怪者的恶作剧,为的是缓和关于苏格兰独立愈发激烈的争论。

恶作剧者叫约恩·李(Jon Parker Lee),是来自曼彻斯特的一位摄影师。他说:“我们并不是在宣扬任何一方的看法。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能有个结论,或许这个恶作剧能博大家一乐,让大家在这场激烈的争论中喘口气。”

据悉,在这个山寨“边境检查站”出现之前,苏格兰独立的赞成派和反对派就是否在苏格兰和英格兰边界设立关卡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