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称近5年涌入韩国的“中国资金”增加43倍以上

人民网-国际频道黄海燕 2014-09-09 16:5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首尔9月9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等机构9日发布的消息称,最近5年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增加了43倍以上。

  截至2008年底,流入韩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中国资金全额为4711亿韩元(约合28.24亿人民币),而至去年底这一数额为20.8万亿韩元,是2008年底的44.3倍。截至今年7月底,韩国的中国资金数额为23.3万亿韩元,大约在半年内增加了12%(2.5万亿韩元)。

  韩国专家分析认为,中国资金大量流入韩国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推行的多元化外汇储备政策以及中国市场产生对另类投资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低利率长期化的格局下,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央行)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为扩大收益,需要寻求利率较高的投资对象。

  随着中国促进金融改革引发的海外投资增加,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中国资金流入韩国市场。除了中国政府以外,金融公司、社会保障基金、个人等各类投资者都有可能集中投资韩国股票市场。

  韩国国际金融中心方面表示,与经济发展程度相似的台湾等地区相比,韩国国债利率比较高,也是吸引外国资本的重要因素。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正由投资债券变为投资股票。韩国专家提醒,中国影响力全面扩大显而易见,但与此同时也应当留意风险。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