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型出租车服务只接女乘客 合法性引质疑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5:21:30

 

纽约新型出租车服务只接女乘客 合法性引质疑

纽约著名的黄色出租车的女司机仅占1%(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纽约一家新出租车公司只为女性乘客提供服务,而且是女司机载女乘客。

“她出租”(SheTaxis)公司将于下周推出服务,并且允许消费者通过手机应用打车。不过,应用首先会询问是否有一名女性要打车,如果有,该公司就会派出一名戴着粉色围巾的女司机,但是如果没有,用户就会被自动转到其他出租车公司。

该出租车公司将面向整个纽约市提供该服务,创办者斯特拉·马特奥是一位两个女孩的妈妈,她的丈夫创办了纽约州出租车司机联盟。

她提出这一想法是为了让女性在打车的时候感觉更安全,因为多数的出租车司机都是男性。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只有5%的出租车司机是女性。而纽约著名的黄色出租车的女司机仅占1%。

这种出租车服务虽然在印度和新西兰很受欢迎,但是鉴于纽约法律禁止出租车公司因性别而区别对待乘客,这种服务的合法性又引出了疑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