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金涌入韩国 近5年增幅超40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4:52:41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等机构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最近5年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增加了43倍以上。

截至2008年底,流入韩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中国资金全额为4711亿韩元(约合28.24亿人民币),而至去年底这一数额为20.8万亿韩元,是2008年底的44.3倍。截至今年7月底,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总额为23.3万亿韩元,半年内约增加了12%(2.5万亿韩元)。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资金大量流入韩国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推行的多元化外汇储备政策以及中国市场产生对另类投资的需求。

中国促进金融改革引发海外投资日益增多,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中国资金流入韩国市场。除了中国政府以外,金融公司、社会保障基金、个人等各类投资者都有可能集中投资韩国股票市场。

韩国国际金融中心方面表示,与经济发展程度相似的国家和地区相比,韩国国债利率比较高,也是吸引外国资本的重要因素。流入韩国的中国资金正由投资债券变为投资股票。不过,专家同时提醒,中国影响力全面扩大显而易见,但与此同时也应当留意风险。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韩国对华投资额有望8年来首超日本

中国人成济州土地最大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