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总统商讨乌克兰东部局势 欧盟推迟制裁生效时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6:05:16

俄乌总统商讨乌克兰东部局势 欧盟推迟制裁生效时间

9月5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总统饭店,乌克兰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武装代表举行会谈。 乌克兰官方代表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会谈上签署停火协议,决定从当地时间5日18点(北京时间23时)起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实现停火。(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摄)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9月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讨论了促进乌克兰东部局势和平调解的措施,他们商定将继续进行对话。

综合俄新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公告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电话会谈,期间继续讨论促进和平调解乌克兰东南部局势的措施。对话将继续进行。两国元首还强调了欧安组织使团有效监督停火制度的重要性。”

9月5日,基辅当局与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于明斯克在联络小组框架下就停火达成一致,停火于当地时间5日18时生效。双方均表示存在违反停火制度的行为。

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主席托马斯·格列明格尔8日表示,乌各方“整体上”遵守东部的停火制度。

据《华尔街日报》9日凌晨报道,以芬兰为首的数个欧盟国家同时主张推迟对俄实施新制裁

早前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彼得·施皮格尔(Peter Spiegel)表示,芬兰8日推迟了欧盟有关对俄制裁的通过。

欧盟8日最终敲定对俄制裁新措施,但推迟数日生效,以便欧盟可以评估停火行动和乌克兰的和平计划实施情况。据预计,制裁措施将涉及“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俄罗斯总理称应扩大飞机产量应对西方制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月8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外国的飞机,但考虑到西方的制裁措施,本国飞机和部件的生产规模需要扩大。【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