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赞比亚总统解除司法部长职务

新华网彭立军 2014-08-29 10:3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卢萨卡8月28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总统府2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迈克尔·萨塔授权解除司法部长、执政党爱国阵线总书记温特·卡宾巴职务,国防部长埃德加·伦古将接替其职务。

  声明中并未指出此次人事任免的原因。分析人士称,此次任免与近期传言总统萨塔健康状况恶化以及卡宾巴卷入权力争夺有关。

  现年77岁的萨塔因为健康问题近期缺席了包括美非会议、南共体峰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引起了反对派政党及媒体各种猜测。随后赞比亚政府发表声明,证实萨塔正在对以色列进行访问。一名以色列官员也向媒体表示,萨塔正对以色列进行私人访问,并且接受医疗服务,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现年56岁的卡宾巴曾于1986年至1988年间担任萨塔的法律顾问。

  据当地媒体报道,萨塔曾于2008年突发心脏病。反对派还透露,萨塔曾在2011年总统大选期间病倒,但遭其否认。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