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中国对投资俄罗斯替代能源信心十足

环球网记者 胥文琦 2014-08-29 09: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愿助俄罗斯发展替代能源 中国准备向俄罗斯替代能源投资。中国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oldwind)提议在俄罗斯建造风电场。

  尽管业内人士对此类项目的经济前景表示怀疑,风电装机容量全球第二的Goldwind则信心十足。该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发展计划并为实施该项目开始在俄罗斯寻找合作伙伴。目前Goldwind正在同俄罗斯最大工程公司E4集团进行谈判,后者占俄罗斯能源领域建设市场的20%。俄《消息报》援引E4集团官方人士的话指出,中方准备提供技术和资金,而俄方可以进行项目研究、承包所有工作。

  不过投资规模以及未来的发电总量目前还是个未知数。石油天然气工业联盟主席施马尔认为,首先需要对地区电能的需求做出评估。他说:“对我国一些地区而言,风能可能是唯一的能源。向北极和北极周边地区提供任何燃料都很困难。难以抵达的山区存在同样问题。有可能远东需要风能。但是没必要在全国推广这种能源。”

  这位俄罗斯专家同时解释说,这都是因为替代能源的成本非常高。目前风电站或太阳能电池板生产1千瓦电能的成本是天然气生产成本的几倍,更不用说煤炭了。可见,在油气藏量丰富的国家,替代能源在能源市场仅占较少份额。

  那么为什么许多中国公司还对俄罗斯“绿色能源”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和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都表示,俄罗斯是境外投资替代能源的最具前景的伙伴。

  专家们认为,中国对俄罗斯替代能源的兴趣与中国国内市场有关。由于生态状况的日趋恶化,中国政府将注重发展替代能源。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中国再生能源的发展速度到2035年将超过日美欧。

  Goldwind打算一年后开始在俄罗斯建厂。据估计,Goldwind只从中国为自己的涡轮机向俄罗斯出口高技术设备。而诸如叶片前缘和风力发电塔等将在俄罗斯制造。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