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根廷近90%劳动行业人员大罢工 首都变空城(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根廷近90%劳动行业人员大罢工 首都变空城(图)

阿根廷罢工中的地铁站

阿根廷近90%劳动行业人员大罢工 首都变空城(图)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因罢工导致垃圾满地

  国际在线报道:阿根廷全国总工会发起的24小时全国各行业总罢工28日凌晨正式开始,要求政府降低个人纳税、提高退休金和劳工薪酬、改善现行经济和社会政策以缓解物价飞涨和高通胀率。这是2014年以来该国发生的第二次全国性大罢工。

  从27日开始,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周边省份的中心城市就发生了声援罢工的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一度用路障阻塞了多条重要高速公路,并与警方发生对峙。但28日总罢工正式开始以后,除了示威人数大幅增加和发生更多的断路事件,抗议者并未采取过激行为,也未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

  尽管此次罢工未引发大规模的社会骚乱,但由于阿国内主要的基础公共服务行业都加入此次罢工行列,导致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几乎成为空城。

  由于多数市民早已从媒体获悉总罢工消息,28日当天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许多人也取消了出行计划,参与罢工的出租车主们也都是在街上空载行驶。马路上垃圾遍地,地铁、火车站、快速公交站等交通枢纽前均人踪难觅。此外,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主要公路均被抗议者设路障断路,货运被中断,城中许多大型超市已表示无法保证近日的果蔬、牛奶等食品正常供应。同时,由于地面公交和航空企业部分人员宣布罢工,导致数十条线路的公共汽车停运;几乎所有国内航班被取消,大部分国际航班被迫延迟。

  阿根廷全国总工会公布的信息显示,阿国内的铁路、加油站、公路收费站、市容清洁、港口、银行、邮局等近20余行业协会和同行业工会组织参加了此次罢工。受其影响,阿根廷全国学校宣布停课一天,多个省市的政府服务机构、地铁、医院、零售超市、餐饮等行业也被迫停止办公或临时歇业。

  对于此次罢工,阿根廷政府首席内阁部长卡皮塔尼奇27日表示,全国75%的行业工会组织并不会参加此次罢工。但从罢工开始后情形来看,阿官方的这一估计过于乐观。阿根廷全国总工会主席玛亚诺则表示,此次参与罢工的人数占全国劳动行业从业人员的80%到90%。

  28日上午,卡皮塔尼奇代表政府与工会组织代表进行谈判。双方就提高政府对公共服务、公共工程及其相关行业的补贴达成一致。阿政府当即宣布,将对上述行业追加约1亿美元的财政补贴和投资预算。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由于今年以来阿根廷经济形势恶化,又加之近期政府陷入外债纠纷困境,导致货币持续贬值,国内物价飞涨幅度远远超过政府发放的补贴。同时,政府近期为缓解赤字压力而采取的严厉的打击走私和偷税漏税的措施过于严苛,甚至连阿根廷人从国外带私人电脑和其他外国产品都要受到严查,引起社会强烈不满。

  阿根廷媒体称,阿民众对于此类全国性质的大罢工褒贬不一。有人认为,频繁的罢工并不能给劳工阶层带来实在的好处,只能让国家的社会经济形势和已经陷入困境的百姓生活雪上加霜。也有民众称,阿根廷罢工的政治色彩更浓,是与政府对立的团体给政府施压的手段,其目的更大程度上是获取政治利益。但一些劳工人士则表示,政府应对目前国家的困境负责,也有义务制定可行政策尽快改善低收入阶层的生活状况。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