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否认俄军携重武进入乌克兰 称系民间武装反攻

新京报 2014-08-29 09:2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一名军官对媒体称,与政府军作战的乌东部民间武装得到进入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军队的掩护,后者装备坦克等重武器。乌克兰总统也称,俄军已经进入乌克兰。

  上千士兵已进入乌境?

  这名叫里森克的营级军官称,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两个战场作战,而俄军坦克和装甲车则为后者提供支持。他说,战斗发生在顿涅茨克西南部及乌南部城市新亚速斯克,这里距离俄罗斯只有20公里。“这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入侵。”

  美国官员也称,俄罗斯军队直接参与了最近乌克兰的战事。这名匿名官员对美媒体称,超过1000名俄罗斯士兵已经进入乌克兰,都携带重武器。

  通往克里米亚交通要冲

  乌克兰国防部和安全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称俄军在其境内向Novoazovsk发射火箭弹,随后向这一城市派出坦克部队及装甲车。

  声明称,到27日下午,俄军已经完全控制了新亚速斯克。

  “乌克兰政府军被令撤出城,否则将没命,”声明称,“到27日下午,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都已经入城。乌政府军目前正在新亚速斯克以西的Mariupol附近构筑防御工事。”

  俄罗斯媒体援引民间武装人员的话称,他们已经拿下了新亚速斯克,并很快将“解放”Mariupol。

  新亚速斯克战略位置重要,南临亚速海,是从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的陆上要冲。今年3月,克里米亚在经独立公投后已经被俄罗斯“接收”。

  乌总统刚与普京见过面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7日晚也称,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乌克兰。因为东南部局势激化,波罗申科当天取消了赴土耳其的访问。

  “因为顿涅茨克地区急剧恶化的形势,我决定取消对土耳其共和国的工作访问……俄罗斯的军队已经进入乌克兰。”波罗申科说。

  波罗申科还说,乌克兰将要求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目前乌克兰东南部的局势。

  26日,俄总统普京和波罗申科刚刚举行了乌克兰局势恶化以后首次面对面会谈,普京还对这次会谈予以了积极评价。数天前,俄罗斯数百辆救援车辆强行进入乌克兰,为乌东部民众运送救援物资。虽然车队次日便返回俄罗斯,但有批评称,俄方此举旨在为在与乌政府军对抗中处于劣势的民间武装争取“喘息之机”。(百千)

  口水战

  迄今为止,几乎没有任何媒体或第三方能进入乌东部战事地区进行核实,因此,到底俄军有没有进入乌克兰,真相不明。国际社会能看到的,只能是各种版本的“事实”。

  俄罗斯 坚决否认

  出兵乌克兰为“谣言、神话”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说,俄方“没兴趣分裂乌克兰”。

  拉夫罗夫说,尽管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今年5月举行公投并宣布独立的结果“表示完全尊重,我们对分裂(乌克兰)不感兴趣”。他说,俄方将竭尽全力帮助乌克兰结束流血冲突,为乌克兰各方通过对话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创造条件。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近日称,8月中旬以来,俄罗斯对乌东部局势的干预“严重升级”,包括“出动军队”。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7日反驳说,北约方面最近发表的言论“不属实”,是“老调重弹”。新华社电

  又讯 28日,俄罗斯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克林驳斥乌方有关俄军进入乌境的指责。克林在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特别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乌克兰没有任何俄罗斯军队”。

  “(会议上)我们的伙伴关心的不是乌克兰东南部的人道主义状况,而是某些神话的俄罗斯战斗队伍。但只有乌克兰代表谈到这一点,谁也没有其他信息。当然,没有任何(俄军)队伍。”克林说。

  克林称,不可回避的事实只有乌民兵已经进入新亚速斯克,其他都是谣言中伤。“那里什么都没有,只不过是乌克兰军方在那里丧失战斗力,把越来越多的土地让给民兵。我的理解是民兵开始反攻。”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