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核潜艇拟完全采用国产设备 不再依赖乌克兰

中新网李仲铀 2014-08-29 09: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位于北德文斯克的军用造船厂北方机械制造生产联合体不再需要依赖乌克兰的设备供应,已经完全具备独立建造885型“亚森”级核动力潜艇的能力。

  该厂的新闻发言人透露,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俄罗斯找到了类似的替代产品供应商。这意味着,北方机械制造生产联合体已经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并且最新的核动力潜艇将百分之百采用国产设备。

  此前,北方机械制造生产联合体就曾对外宣布,955A改进型的首制艇“弗拉基米尔公爵”号战略核潜艇就将采用国产配件制造。

  据北方机械制造生产联合体总经理米哈伊尔称,消除对进口的依赖是企业的首要任务,过去在建造军舰的过程中,尽管进口的数量不大,但仍需要采购金属材料、设备和其他配件。副总经理迪米特里也指出,现在俄罗斯工厂已能生产大量的船舶配件。

  在北方机械制造生产联合体(包括联合造船集团)有超过26000名职工,船厂可建造排水量高达100000吨的各类舰船,其中包括带有核动力装置的。现在该厂正在建造“亚森”级攻击核潜艇和“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李仲铀)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