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将再邀石破茂入阁任职 为保合作关系费心思

环球网王欢 2014-08-29 0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8月29日中午在官邸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举行会谈。日本《产经新闻》28日报道称,由于石破已表示不会在内阁改组时出任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安倍考虑在会谈中邀请石破入阁担任其他职务。预计石破将表示内阁改组后他仍将与安倍政府合作。

  报道称,安倍将于9月3日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领导层人事。石破曾向身边的人暗示,如果安倍邀请他出任安保相以外的重要阁僚职位,他有可能接受。自民党内支持石破的议员中则有人主张不应入阁。安倍对石破继续担任自民党干事长持否定态度,将大幅调整党领导层人事。除了石破的待遇外,继任党干事长的人选也成为了焦点。

  在《产经新闻》看来,石破在正式接到入阁邀请前便公开表示拒绝出任安保相,这加剧了安倍及其亲信对石破的不信任感。但是,如果不让其入阁,石破有可能为了2015年竞选党总裁而集结对安倍政府持反对立场的势力。安倍将寻找与石破达成妥协的办法。安倍欲与石破保持合作关系也是为了避免在冲绳知事选举(11月)和决定再次上调消费税率之党内发生分裂。

  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大岛理森28日对媒体强调,党内应该支持安倍政府。他说:“自民党曾成为在野党的原因之一就是首相每年一换,导致丧失了信任。”

  同时,安倍还考虑起用自民党的组织运动总部长竹下亘担任阁僚。竹下是从岛根县选出的众议员,当选5次,曾任环境政务官和财务副大臣。他的哥哥是日本已故首相竹下登。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