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俄军入境乌克兰使危机升级 美或加大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俄军入境乌克兰使危机升级 美或加大制裁

  北约出示的卫星图片作为证据,支持他们关于“俄罗斯部队进入乌克兰”的指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28日,在有更多证据显示俄罗斯直接军事介入乌克兰冲突之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可能出台针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北约(Nato)28日警告称,俄罗斯“远远超过1000人的部队”在乌克兰境内参与作战。随着对乌克兰东部叛乱实施直接军事干预的证据越来越明显,莫斯科方面遭到了强烈批评。

  北约危机行动中心指挥官、荷兰籍准将尼科·泰科(Nico Tak)表示,俄罗斯军方正在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民间武装输送防空系统、火炮、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北约公布了似乎证实该说法的卫星图像。

  “这是一个严重升级,”他说,“卫星图像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配备重型武器的俄罗斯战斗部队正在乌克兰境内展开作战。”他警告称,目前集结在俄乌边境的2万俄军部队“战斗力远比我们在3月看到的部队更为强大……这是一支进攻型部队”。

  文章称,俄罗斯正规军越境进入乌克兰使危机严重升级,加大了该国东部已持续4个月的冲突可能扩大的可能性,也加大了西方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可能性。

  随着乌克兰东南海岸地区被开辟出一条新战线,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取消了对土耳其的访问。他说,“俄罗斯部队已进入乌克兰境内”。

  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和欧盟(EU)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不断恶化的局势”。今日北约各国大使也将就此问题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在30日任命欧盟顶级职位的欧盟峰会上,对俄进一步制裁“将列入议事日程”。届时波罗申科也将访问布鲁塞尔。

  “我一直明确表示,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默克尔说。“我们将不得不讨论如何回应……我们希望拿出一个外交解决方案,但我们不得不接受事态已然恶化的事实。”

  市场对更严厉制裁的前景给出了糟糕回应。卢布兑美元汇率下挫1.5%,俄罗斯股市的RTS指数下跌了3.3%。

  一些分析人士告诫称,暂且不宜像某些西方领导人那样,把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加大干预称为“入侵”。“如果俄罗斯入侵,你会知道的,”一位熟悉克里姆林宫思路的人士表示。

  俄罗斯官员继续否认该国在乌克兰东部有任何军事存在。

  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已撤出亚速海(Azov Sea)沿岸的战略重镇新亚速斯克(Novoazovsk),“以免无谓的牺牲”,此前该镇已“落入俄军控制之下”。

  27日,亲俄的民间武装据称在俄罗斯军人的支持下进入了新亚速斯克。近日,民间武装据称在俄军的支持下,在他们现有的据点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gansk)附近发动反攻,部分逆转了乌克兰政府军近期在战场上取得的进展。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