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尔多安宣誓就任土总统 阐述"新土耳其"内政外交政策

国际在线专稿范珣 2014-08-29 08: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埃尔多安宣誓就任土耳其总统 阐述“新土耳其”内政外交政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珣):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土耳其当选总统埃尔多安在大国民议会宣誓就职,正式出任土耳其共和国第12任总统。近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元首和代表出席了就职典礼,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也出席了典礼。

  埃尔多安的就职典礼由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主持。埃尔多安在各党派议员的见证下进行宣誓。

  “作为总统,我发誓维护国家的存在和独立;维护国家和民族不可分割的完整性;遵守宪法、法治、民主和阿塔图尔克的原则,遵守世俗共和国的原则;不与国家和平与繁荣、民族团结与正义以及公民权利与自由的意志相背离;维护国家荣誉;为公正履行我的职责而努力。”

  而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全体议员对埃尔多安的就职典礼进行了抗议和抵制。

  在随后举行的总统权力交接仪式上,埃尔多安与卸任总统阿卜杜拉·居尔共同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并向居尔颁发了勋章。埃尔多安在就职讲话中,对居尔7年来担任总统之职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感谢,并阐述了自己的执政目标。

  “我想强调的是我从居尔先生那里受益了很多他的思想和经验。我作为总统将与新当选的总理一同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增加社会福利和所有国民收入的提高而努力。”

  在外交方面,埃尔多安表示将继续推行和平、团结和繁荣的外交政策,并将继续推动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

  “土耳其外交的核心是和平、团结和繁荣。土耳其没有干涉任何一个国家领土和内政的想法。希望能够与周边邻国和中东国家共享繁荣,这也是我们外交政策的方向。加入欧盟是土耳其的战略目标,我们也将继续推动入盟谈判。”

  10日,土耳其举行修改宪法后的首次全民直选,埃尔多安以51.79%的得票率赢得了总统选举。土耳其由议会选举总统改为全民直选后,总统任期也由7年减为5年,但可连任一届。埃尔多安担任总统后,任命正义与发展党主席、代理总理达武特奥卢于29日组建新政府内阁。

  分析人士认为,埃尔多安担任总理以来的12年里,土耳其经济稳定快速发展,致力于改善民生,其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方面的政策将会延续到他未来的执政之路中。然而宗教与世俗反对派之间的矛盾深化和库尔德工人党则成为他内政方面面临的问题。外交上,邻国叙利亚、伊拉克战乱已影响到土耳其。埃尔多安作为总统如何经略周边,成为一大难题。此外,土耳其加入欧盟道路坎坷,民主化进程缓慢,未来或将积极拓展亚太市场,“向东看”也成为其外交道路的另一个方向。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