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称东南部重镇失守 波罗申科指俄开始侵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

  否认派士兵进入乌东部

  俄罗斯一直否认干涉乌克兰局势或派兵进入乌克兰境内。就乌方28日的说法,俄罗斯国防部拒绝置评。

  路透社援引一名俄罗斯外交官的说法:“俄罗斯当局屡次明确指出,俄罗斯没有派常规部队进入乌克兰。俄罗斯没有参与这场武装冲突。”

  俄罗斯驻欧安组织大使安德烈·克林告诉媒体记者,除几天前误入乌克兰的10名俄军士兵外,没有任何俄罗斯士兵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

  表示没兴趣分裂乌克兰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7日说,俄方“没兴趣分裂乌克兰”。他再次敦促乌方立即开始全国性对话。

  拉夫罗夫当天在首都莫斯科说,尽管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今年5月举行公投并宣布独立的结果“表示完全尊重,我们对分裂(乌克兰)不感兴趣”。

  他敦促乌克兰举行全面对话,以确保乌克兰少数群体的权利同样受到尊重,“重要的是乌克兰方面……邀请乌克兰所有地区,当然包括东南部地区,立即开始全国性对话”。

  拉夫罗夫说,俄方将竭尽全力帮助乌克兰结束流血冲突,为乌克兰各方通过对话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创造条件。

  或将派第二支援助车队

  拉夫罗夫还提及,预计俄方“不久”将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出第二支援助车队,“我确信,这将不是最后一次,因为那里需要大量援助”。

  上周,俄方首次向乌东部派出由200多辆卡车组成的援助车队。只是,乌克兰说俄方援助未获得乌方许可,是“入侵行为”。西方国家则担心,俄方会以援助为借口出兵乌克兰。

  拉夫罗夫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闭门会谈期间,讨论了俄方再次向乌方提供援助事宜。

  “同时,我与乌克兰外长通过电话,”拉夫罗夫说,“我们有理由期待,就向乌东南部派遣第二支人道援助车队,能找到有建设性的技术和后勤解决方案。”

  各方表态

  乌克兰政府指认俄罗斯入侵后不久,欧洲国家纷纷表态。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说,一旦上述消息被证实,将“让人无法接受且无法容忍”。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说,俄方动作是“侵略”,构成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

  德国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勒特根呼吁欧盟对俄罗斯再次施加制裁。

  正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会的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三国外长一致表态,称乌克兰的局势令他们“担忧”。

  本版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