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称东南部重镇失守 波罗申科指俄开始侵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克兰称东南部重镇失守 波罗申科指俄开始侵略

  遭拘俄士兵出席发布会。8月27日,乌克兰基辅,被乌拘留的俄罗斯士兵出席新闻发布会。乌克兰25日称,政府军在东部俘获10名俄罗斯伞兵。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多名俄罗斯军人在边境巡逻时“误入”乌克兰。图/CFP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8日说,民间武装人员和俄罗斯士兵占领了包括顿涅茨克州新亚速斯克在内的乌克兰东南部一些地区。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指认俄罗斯“开始侵略”。俄罗斯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使安德烈·克林回应,俄方未向乌克兰东部派兵。

  乌克兰

  指责俄占领新亚速斯克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留言:“俄罗斯部队和乌克兰民间武装正继续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展开反攻。”

  留言还说:“昨天(27日),俄罗斯士兵占领了新亚速斯克。”同时,周边几座村镇也被占领。

  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证实,部署在那里的乌克兰政府军已经撤退。

  当天晚些时候,乌克兰安全部门发言人说,两队俄罗斯坦克驶入新亚速斯克。

  近几个月,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动荡,但东南部地区相对较为平静。乌克兰当局指责俄方此举是“开辟新战线”。

  路透社评述,新亚速斯克失守不啻为重创乌克兰政府。

  新亚速斯克位于俄罗斯和几个月前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之间。美联社分析,乌克兰当局担心俄方正在寻求占据俄罗斯与克里米亚之间的这一陆路通道,一旦成功,俄罗斯将借此控制亚速海及其可能存在的丰富天然气和矿产资源。

  称又俘获一名俄军士兵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安德里·李森科27日称,一队俄罗斯士兵乘坐装甲车进入乌东部顿涅茨克州乌俄边境附近阿姆夫罗西耶夫卡镇。这个镇距离乌方25日俘获10名“俄越境士兵”的地点不远。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同一天发表声明,称乌方在卢甘斯克州又俘获一名俄军士兵,该士兵供认,他所属部队向乌民间武装运送武器弹药,包括多管火箭炮和装甲运兵车。

  乌方称,俄罗斯军人已经在顿涅茨克市东南大约50公里的波别达村附近设立指挥部。

  李森科说,过去24小时内,13名政府军士兵在东部戈尔洛夫卡镇和伊洛瓦伊斯克镇与民间武装交火中阵亡,36名士兵受伤。政府军则打死大约200名民间武装人员,摧毁多辆坦克和火箭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27日说,“一场由俄罗斯导演的反攻可能正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进行”,美方“非常关注”。

  波罗申科取消出访计划

  得知新亚速斯克失守的消息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取消出访计划,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开会。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顿涅茨克地区局势急剧升级,我决定取消访问土耳其的行程……俄罗斯部队已经进入乌克兰……侵略开始了。”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28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大幅向乌克兰增兵”。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厄特说:“俄罗斯(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了坦克、装甲车、大炮、火箭弹发射器,这些都没能击溃乌克兰政府军。所以现在,更多俄罗斯士兵开始直接参与乌克兰境内冲突。”

  北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官28日告诉媒体记者,现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境内执行任务,这批人“支持民间武装,与他们并肩作战,混在民间武装队伍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