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默克集团6.5亿在华建厂 将和国内仿制药企打价格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国内新医改政策的推动与跨国公司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的基层市场。

  昨日(8月27日),德国默克集团宣布在南通的生产基地正式奠基。此前,外资药企中只有默沙东曾将其享受单独定价的舒降之降价50%以上,以进入基药销售渠道。但大规模宣布进入基药市场的,默克还是第一家。这意味着默克将和上千家国内仿制药企业展开价格战。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药企高端市场的相对饱和,基层市场成为外企在华争夺的新焦点,通过各种方式介入中国的基层市场。与此同时,外企高姿态切入基层市场,将与国内本土企业展开竞争,对本土企业亦构成“威胁”。

  默克集团宣布,投资6.5亿元人民币新建的默克集团全球第二大制药厂在南通破土动工,该厂预计2017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糖尿病药物格华止(盐酸二甲双胍)、甲状腺药物赛治(甲巯咪唑)和优甲乐(左甲状腺素钠片),以及心血管药物康忻(富马酸比索洛尔)。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品种均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且这几个品种是国内仿制较多的普药,尤其是甲巯咪唑,是卫计委第一批定点生产品种的紧缺药,目前国内仅有一家企业在产。

  默克雪兰诺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高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家工厂使默克成为目前唯一在华大规模新设投资生产基药目录药物的跨国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默克在基药生产上加大投入正是看中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基药市场。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