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制造业数据走强消费者信心回升 需求将支撑美经济稳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6日的数据显示,美国对于飞机、机械和其他耐用品的需求上升,同时消费者的信心也在回升,美国经济呈现出延续二季度强劲增长的势头。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商用飞机订单大幅上涨影响,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涨幅创下新高。经季节调整,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3001亿美元,环比上升22.6%。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额为1330亿美元,环比上升74.2%。以美国波音公司订单为首的商用飞机订单与6月份相比增长3倍多至700亿美元,汽车行业订单额也出现10.2%的增幅。飞机订单的增长令美国今年前7个月的耐用品订单总额达到1.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2%。

  但剔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下降0 .8%,原因是电气设备、电器、零件和国防工业产品订单减少。当月,剔除国防和飞机订单的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环比下降0.5%。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是衡量企业投资状况的重要指标。

  但5月至7月,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年化增长速度仍超过11%。大多数分析认为,制造业是美国目前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来源,耐用品订货增长反映出制造业正在整体走强。虽然7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小幅下滑,但是从近期整体走势来,制造业今年下半年仍将为经济增长提供稳定支持。

  受利好数据鼓舞,26日美国标普指数再次创下新高,首次收于2000点以上。近期就业市场的复苏形势和股市表现令消费者信心回升。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7月份创下自2007年10月以来新高后,8月份继续上升。

  报告显示,8月份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4,高于7月份修正后的90.3,比去年同期的81.8上升13.0%。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上升,8月份的水平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弗朗哥表示:“商业环境改善和强劲的就业增长提振了消费者信心。”她表示,消费者对于薪资状况的担忧令其对短期经济预期的乐观程度小幅下滑,但总体来说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前景仍保持乐观。

  美国下周将公布8月的就业市场报告,外界预计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将连续第七个月实现强劲增长。美国今年每月的非农就业岗位增长平均为23万个,而去年为每月平均19.5万个。就业市场的恢复为推动国内消费提供了支持。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该指数上升显示出消费者在未来数月可能增加支出,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 产 总 值(G D P )初 步 数 据 为 按 年 率 计 算 增 长4.0%,扭转了前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美国商务部28日将公布第二季度G D P的修正值。外界预计,该数据可能小幅下调至3 .9%,但仍然强劲。大多数分析认为,就业市场的恢复、制造业的走强和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以至少3%的速度增长。

  这一水平目前明显好于德国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欧元区第二季度G D P同比增长0.7%;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 D P初值同比增长0.8%;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 D P按年率计算下滑6.8%,是自2011年“3·11”大地震后所遭遇的最大幅度萎缩。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