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抓紧调查斩首美国记者侩子手 锁定三名嫌犯

中国日报网 小唐 2014-08-22 13: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22日报道,英国目前正在抓紧调查斩首美国记者的侩子手身份,目前锁定了三名嫌疑人。

  第一名嫌疑人叫沙朱勒·伊斯兰,曾是St Bart's医院的医生,于2012年被捕,涉嫌在叙利亚绑架英国记者约翰·坎特利。不过被绑者坎特利未能提供有力证据,而沙朱勒辩称自己无罪,称去叙利亚是用医术治疗战争中的伤者,此人随后获释。

  沙朱勒21岁的弟弟拉祖勒·伊斯兰也前往了叙利亚,目前据信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成员并肩作战。而杀害福利的组织正是“伊斯兰国”。

  极端组织上传的有关福利被斩首的视频显示,那名侩子手操英国口音,对外宣称叫约翰,是一伙英国圣战分子的领导人。而拉祖勒据悉在英国圣战分子的名单上。

  21日,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说,他们正在调查沙朱勒与福利被绑架之间存在的联系。一名消息人士称:“情报机构还没有正式的结论,不过有人正在收集这方面的消息,这些人认为福利被绑架与沙朱勒被审判之间存在联系。”

  21日晚上,沙朱勒的家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认为目前是“敏感时期”。

  来自西伦敦、23岁的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卜杜勒·巴里也是怀疑对象之一,他之前是说唱歌手,去年前往叙利亚,随后还通过推特发布了一张拿提头颅的照片,他的口音与视频中侩子手的有点像,身材和肤色也差不多。

  第三个嫌疑人也是来自西伦敦的30岁的安尼·戴维斯,前毒品贩子,改信伊斯兰教后前往叙利亚从事圣战活动。他的家人21日晚上也拒绝发表评论。

  英国秘密情报局反恐事务前主管理查德·巴拉特说,他有信心确认侩子手的身份。英国军情六处(MI6)前主管20日说,正义的长臂正向“约翰”逼近,英国特种部队已待命逮捕他。(小唐)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