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敢吃吗?日餐厅推出东南亚掸族昆虫食谱

环球网 2014-08-21 10: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敢吃吗?日餐厅推出东南亚掸族昆虫食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站“ en.rocketnews24.com ”8月17日报道,近日,日本东京一家名为Nong Inlay的餐厅采用“掸族”烹饪法,推出新品昆虫菜 品,让人大开眼界。

  除了各种民族特色菜肴外,毛毛虫、蟋蟀和蝉也列入了该餐厅的菜单,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服务员特别推荐了一道菜,叫做“油炸竹长蠹”。这种虫子寄生在嫩 竹笋内,以竹笋为食。这道菜乍眼一看像油炸薯条,但是仔细看后会发现虫子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头和腿都清晰可辨,你再也不想看这“薯条”一眼了。

  其次是草香脆虫,这道菜只用了腌制和油炸两道简单工序——先将竹虫入盐腌制,然后油炸。它入口酥脆,虫身内部已被炸成空心,绝对不会有内脏或是粘稠物飞 溅出来。同时还有一股淡淡芳草味萦绕舌尖,令唇齿留香,这种感觉有点奇特但并不让人生厌。

  此外,还有各类小吃。竹虫菜并不是掸族日常膳食,人们更爱吃小吃或将其作为孩子的健康甜点替代品。在东京的Nong Inlay餐厅可以品尝到多种掸族小吃,比如 咖喱羊肉,香气扑鼻,味道温和;荞麦面,细软Q滑;还有掸族豆腐,外酥里嫩,十分美味。

  掸族是居住在东南亚各地的少数名族,约有600万人,主要分布在缅甸。一小群掸族人来到位于日本东京新宿区的Nong Inlay工作,将本民族特色的食谱在日本推广 。该餐厅目前已经成立了17年,店长已经在日本定居了33年。(实习编译:田文璐 审稿:朱盈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