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白云覆盖倒挂彩虹现奇景 似微笑白胡子爷爷(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云覆盖倒挂彩虹现奇景 似微笑白胡子爷爷(图)

  这种“倒挂彩虹”被称为“天空的微笑”,是一种稀有现象,气象学中称“环天顶弧”(circumzenithal arc)。

白云覆盖倒挂彩虹现奇景 似微笑白胡子爷爷(图)

此前,日本石川县上空出现倒挂的双重彩虹。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最近,居住在英国黑谭的一位网络设计师偶然在天上看到了与平常不一样的彩虹,并拍摄了照片。照片中,彩虹被云层覆盖,好像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在微笑。这种“天空的微笑”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据报道,43岁的网络设计师伊安·布鲁克斯于上月偶然看到了挂在天上的彩虹。当时的彩虹与他平时看到的彩虹都不同。于是,他立即跑到家里拿出相机拍摄照片。该彩虹在他发现5分钟后便消失了。

  报道称,伊安·布鲁克斯拍摄的彩虹常被称之为“倒挂彩虹”或“天空的微笑”,是一种稀有现象,在气象学中被称为“天顶弧”(circumzenithal arc)。

  据悉,这种现象与雨滴在阳光的反射下产生的普通彩虹不同,“倒挂彩虹”是在7千米至8千米高上空的薄卷云中,通过比扁平的盐结晶更小的六面体冰结晶反射形成的。卷云是高云的一种,是对流层中最高的云。

  据报道,“天顶弧”通常都是在北极或者南极这种寒冷的地方附近发生的,“天顶弧”与彩虹的光谱相反,从下往上是由红色到紫色的顺序排列的。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