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太经合组织启动反腐合作 国际追逃追赃成重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昨晚举行,中国钢琴家郎朗、琵琶演奏家章红艳联袂出演。

  隔山隔水不隔心,友谊以脚步为亲。我们热忱欢迎APEC各经济体的朋友们多来北京走走看看,亲身感受这里的发展变化,在交流融合中共促发展—王安顺

  京华时报(微博)讯 (记者潘珊菊)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晚,市政府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招待会,向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的各国嘉宾致以诚挚欢迎。

  杨洁篪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亚太战略地位重要,发展势头强劲,区域合作充满机遇。中方珍惜今年担任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东道主的难得机遇,愿同亚太各方携手建设引领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共同为实现亚太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我们应利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80天,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坚定的步伐,大力推进合作,坚持开放包容,勇于推进成果,争取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改革和增长以及亚太互联互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推进亚太持久发展、繁荣和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昨晚,市政府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招待会,向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的各国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国务委员杨洁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博拉德致辞。

  王安顺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是今年在北京举行的最重大国际活动。王安顺向各国嘉宾发出诚挚邀请。他说,隔山隔水不隔心,友谊以脚步为亲。

  市领导李士祥、李伟、程红、陈平,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招待会。

  >>特写

  北京工艺“四大名旦”令外宾震撼

  昨天,在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主会场的北京饭店北京宫入口左侧,展示着“品味北京”文化传承珍品,其中被誉为宫廷皇家工艺代表之北京工艺美术“四大名旦”的景泰蓝、雕漆、玉雕、牙雕格外引人注目,通过珍品实物和图片文字,直观展示了北京传统工艺巧夺天工的艺术魅力。

  其中“美丽北京吉祥尊”瓶身整体采用景泰蓝工艺,瓶身中间镶嵌内胆采用内画工艺将北京美景手工绘制其中,作品整体设计新颖美观,“不但可以欣赏,中间的水晶内胆还可单独旋转,使得两门传统工艺有了新的传承与发展,整个作品创造至少要一年。”工美集团国礼中心曹振宇说。据曹振宇介绍,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审定,公司最终从数百件工艺珍品和文字图片中选定了具有北京特色、代表北京工艺美术水平的珍品10件和图片数十张,内容涵盖了近代北京工艺美术行业的代表作品和艺术珍品,彰显了北京特色精品和先进文化之都的风采。

  8月4日以来,看到展区各种珍品,外宾纷纷在留言本上留下自己的感受,更多外宾则用“震撼”来形容。

  >>晚会

  文艺演出引来嘉宾啧啧赞叹

  “太美了!”“太精彩了!”“一个美好的艺术之夜!”昨晚,在国家大剧院观看2014APEC会议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的嘉宾们,发出啧啧称赞。

  开场,灯光瑰丽,舞台大屏幕映耀出壮阔辉煌的紫禁城,“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登台,《今夜无人入眠》优美嘹亮的歌声响起。之后,京剧名家王蓉蓉领衔出演《梅兰芳华》。

  中国钢琴家郎朗、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的联袂演出,令人意外,更令人耳目一新。一边是黑白琴键的华美奏鸣,一边是琵琶的弹拨弦鸣,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历史的两种乐器,珠联璧合,共谱中国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

  在所有演出节目中,中国杂技团带来的两个节目《揽梦擎天摇摆高拐》《俏花旦》赢得掌声的频次最高,观众们为节目的艺术创意叫好,更为演员们的顶尖绝活喝彩。

  同样蕴含人类超越、挑战之力量的还有《千手观音》,这个曾经登上央视春晚、感动全国观众的节目,同样深深震撼了来自海外

  嘉宾的心灵。当得知参加表演的21名演员全部是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人时,他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了不起”。

  在《今夜花开》的优美歌声中,演出接近尾声。对外国嘉宾来说,这个夜晚,与中国最传统、最绝美的艺术邂逅,好似惊鸿一瞥,却永驻心间。

  各经济体高官盛赞晚会

  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杂技,在电视上也经常看到,但是今天看到还是觉得非常震撼!今晚的杂技表演让人一直屏住呼吸,实际上,今天全部的表演我们都很喜欢,尤其演出是在这样棒的场地里举行!

  马来瓦苏德万

  我本想这么一整场演出肯定会有一些瑕疵。我很认真地观看,但演出毫无瑕疵,连一秒都没有。这些艺术家们都天赋异禀,这场演出太精彩了!

  美国王晓岷

  表演令人惊奇,我最喜欢杂技“高拐”那个节目,完美展现了男性肌肉的力量之美。

  韩国安总基

  国家大剧院太漂亮了,演出非常精彩!加拿大苏珊·格雷格森

  我非常喜欢《千手观音》,虽然以前我看过一次,但是他们做了些改变,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菲律宾劳拉·罗萨瑞奥

  演出真的是精彩绝伦,非常棒,我全记录到我的iPad里面了,回去以后还要多看几遍。巴布亚新几内亚伊万·珀玛洛

  演出时间并不长,但是分分钟都是精华,不可思议,高水平高质量,杂技让我不敢喘气。我非常喜欢郎朗,我从小就喜欢弹钢琴,如果问我有什么能再提高改进的,我觉得真的是太难找到了,非常喜欢。国家大剧院真是太美了,我以前来过这里,非常喜欢,今天能够再次到这里我很激动。

  新西兰AlisonElizabethMann

  亚太经合组织启动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国际追逃追赃成合作重点

  各经济体“拉网”切断贪官外逃路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追逃追赃一直是反腐败的热点话题。昨天,中纪委官网对外披露,近日在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系列会议启动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ACT-NET),意在切断贪官外逃之路。APEC的21个经济体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腐败分子携巨款出逃,不仅导致大量资产外流,更严重损害法纪权威和国家形象。据悉,在反腐败系列会议上,代表们讨论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职权范围文件,这一基础性文件的通过标志着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正式启动。

  ACT-NET由APEC各经济体反腐败和执法机构人员组成,在反腐败工作组框架下设立,旨在加强以追逃追赃为重点的个案合作、经验分享和能力建设。据悉,ACT-NET办公室首年设在中国。

  ACT-NET第一次会议不仅交流了各经济体在腐败人员引渡、遣返、资产返还等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操作程序、方法和案例,还探讨了未来在执法合作网络框架下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技术培训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项目。


  今年1月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明确要求,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3月,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部整合成立国际合作局,加强国际合作、切断贪官外逃之路的思路更加明确。与此同时,我国利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平台开展追逃追赃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已与51个国家签订含有刑事司法协助内容的条约,与38个国家签订了引渡条约。

  然而,相对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体数量,腐败分子在“避风港”的选择上仍有很大空间。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表示,中国推进建立ACT-NET所释放出的加强国际合作、切断贪腐官员外逃之路的信号,对腐败分子是一个有力震慑。作为亚太地区最高层次的反腐败多边执法合作平台,ACT-NET的成立对于亚太地区各经济体从务虚交流走向务实合作,引导全球预防、打击贪官外逃和非法资金外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