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滞留厄瓜多尔使馆两年 阿桑奇身体状况堪忧(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滞留厄瓜多尔使馆两年 阿桑奇身体状况堪忧(图)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披露了大量美国外交电文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已滞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他因为长期留在使馆内,无法接触阳光,以致皮肤苍白,心脏也出现问题,可能危害生命,但英国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

  报道称,阿桑奇同时也批评警方每月花24万英镑监视他,并表示担心最终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报道指出,阿桑奇因泄密而遭通缉,为免被捕后引渡至美国,他于2012年向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并获得收留。现年43岁的阿桑奇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面部肿起,并留有一束雪白的胡须。

  报道称,阿桑奇获厄瓜多尔使馆庇护前,曾被单独囚禁于英国最大的监狱内,当时他每天可到户外呼吸1小时新鲜空气和做运动。但自从获得庇护后,他便再无这种待遇。据“维基解密”消息人士称,阿桑奇患有心律不正、慢性肺病和高血压。由于他无法从阳光吸收维他命D,如此下去影响健康,可能引发哮喘和糖尿病,并导致骨质疏松等。

  厄瓜多尔官员曾要求英国政府批准将阿桑奇送院治疗,但英国方面没有任何回应。阿桑奇只好让英国特种航空队一名退伍军人担任其私人健身教练,以及独自在使馆走廊踢足球以锻炼身体。

  阿桑奇表示,对于被迫留在使馆感到愤怒,指其健康、家人以至英国民众都为他的流亡付出代价。他指出英国警方已耗费超700万英镑在使馆外把守监视,以防他偷走。阿桑奇批评此举浪费公款,质疑当局为何不将金钱用于改善医疗,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或让教师加薪。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