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海上自卫队每年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被指违背宪法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14 10:03:17

日海上自卫队每年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被指违背宪法
 
 
图为自卫队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的情景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多年来连续集体参拜靖国神社,这一举动被指违背日本宪法第20条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

日本宪法第20条规定,禁止国家以及国家机构的宗教行为。在安倍内阁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形势下,自卫队与靖国神社关系密切令日本各界担忧。共同社评论称,靖国神社作为当年日本军队对国民实施战争动员的精神支柱,与当年日本军队有着密切关系。日本自卫队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是拷问整个自卫队历史认知的重大问题。此前,日本最高法院曾判决爱媛县公款支出参拜费违宪。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训练舰从1957年开始远洋航海。至少在2000年以后,每年都有训练舰队集体参拜的文章刊登在靖国神社社刊《靖国》上。有文章称,远洋航海“出发前每年都在本神社进入大殿内参拜”。

延伸阅读:

日本政府呼吁国民15日向战死者默哀

日本政府14日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名义发表谈话,呼吁国民在8月15日的日本“终战纪念日”,向战死者默哀。【全文

东京观察:游就馆里的战争幽灵 

每当被别国批评对其在二战时侵略亚洲国家不进行反省和道歉时,日本总是备感委屈。

但是,正是位于东京市中心靖国神社内的游就馆给日本的批评者以真真切切的口实。靖国神社将日本的甲级战犯与战死的普通士兵合祭在一起,已经是颇具争议了。【全文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