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尔多安赢得土耳其总统大选 经济政策被看好

人民网 2014-08-12 09:16: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埃尔多安赢得土耳其总统大选 经济政策被看好

埃尔多安赢得土耳其总统大选 经济政策被看好

图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以52%得票率在该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将成为该国历来首位民选总统。分析认为,埃尔多安当选有助该国贯彻此前政策,确保经济和政治稳定,预料会受到市场欢迎。

  报道称,尽管埃尔多安被看好,但也有意见认为,市场反应可能很短暂,长远要视乎土耳其未来经济政策路线。

  报道称,埃尔多安将于8月28日就职。在未来的几周内,正义与发展党将选举新党魁,而这也极可能是未来的总理。

  埃尔多安2003年开始担任总理,执政期间积极推动全国现代化,不仅在经济上取得佳绩,亦令土耳其国际地位提升。不过近年他的执政手段转趋强势,有评论担忧他当选可能引致土耳其社会进一步分化。

  据报道,土耳其由议会选举总统改为全民直选后,总统任期也由7年减为5年,可连任一届。现年60岁埃尔多安在竞选中多次表示,一旦他当选总统,将强化总统权力,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也表示准备通过修宪扩大总统职权。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