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会两党警告称需提防ISIS袭击美民众(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也认为,ISIS武装分子威胁到了“我们的后院”,并且还在招募美国西部人员。“无作为已经不再是我们的选择,”她说。

  这番言论曾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前的讨论中提到过。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投票决定授权前总统小布什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以打击恐怖主义。

  当时,许多人都认为,美国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在美国本土打击恐怖主义,要么在国外打击恐怖主义。

  白宫友人、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表示,ISIS武装分子确实是“与日俱增且相当棘手的”威胁。他补充道:“尽管如此,我们不能出动军队。”“但问题是,美国怎么才能阻止ISIS武装分子的威胁呢?”

  8月10日,美国已经派遣战斗机飞行员和无人机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首都埃尔比勒市(Irbil)发动空袭。此次空袭是为了限制ISIS武装分子继续前进,并帮助伊拉克军队夺回控制权。上周,美国和伊拉克也发动了空袭来给少数族裔雅兹迪族(Yazidis)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08年,华盛顿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之间就美国军队继续留在伊拉克的谈判破裂,奥巴马于2011年撤走所有军队,结束了长达8年的伊拉克战争。

  马利基现在受到包括美国国会在内的日益增加的压力,被要求下台。

  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表示:“摩苏尔市的溃败不是由于缺乏装备或人员,而是由于领导层的垮台。因此要想控制局面,我们得从核心领导层开始,即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领导层。”

  评论家认为这场危机应该归咎于什叶派领导人马利基独裁专权,在参与国家政事上故意边缘化伊拉克逊尼派和库尔德其他少数宗教族裔。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是奥巴马外交政策的主要批评者,他警告称,ISIS武装分子“一直在不断变强”。 “武装分子已经从世界各地招到1000名年轻男性为他们战斗。他们正在整个中东地区不停地转移,正如他们反复公开强调,他们的目标就是毁灭美国。”

  而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很大程度上都同意,厌战的美国已无意再派遣军队返回伊拉克。

  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丁(Ben Cardin)认为,伊拉克需要独立处理自己的国内安全问题。“美国军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不会成为伊拉克空军。而且从军事角度来看,我们发动空袭也无法消灭ISIS武装分子。”

  但是,共和党众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认为,国家安全决策不应该被普遍意见左右。“我是说,我们应该坚持我们必须要做的事,”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