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东电拟定福岛核电站地下水治理措施 欲防污水增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6日发布消息称,正研究从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厂房外围的42口水井中抽取受污染的地下水,并对其处理后再将其排入海中。

  日本“3.11”大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3台机组发生堆心溶解。自此,水就成了一大“祸患”。来自周边山区的地下水一直源源不断从溶解的反应堆堆芯下方流过或者直接流入堆芯。由于带有放射性,这些水必须被收集起来。东京电力公司每天都会向矗立在核电站周围的一排储水罐里注入400吨新收集来的辐射水。

  为防止地下水流入厂房造成污水增加,东电已对1至4号机组厂房周围约1.5公里的土壤冻结修建大型地下“冰墙”冻土壁工程。

  东电称,在地下已经有隔绝地下水的“冰墙”冻土壁工程,接下来的中心工作是尽量减少流入核电站厂房中的地下水来抑制污水增加。东电表示,为在2014年秋开始抽水工程,将会在本月内同当地渔民协会进行协商。

  厂房周围将被用来抽取废水的深井有一部分隶属于原来的地下排水系统。福岛核事故之前,为防止地下水位升高带来的地下水流入厂房中,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设有57口深井抽取地下水向太平洋排水。

  不过,由于大地震导致水泵损坏,地下排水系统现已无法正常使用。目前仅能修复原来地下排水系统中的27口水井,东电计划再新建15口水井。东电将从这42口水井中抽取地下水对其处理后再排入海中。预计抽水工作正式开始后,目前1天内流入厂房的300到400吨的水将减少约200吨。(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欢)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