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非峰会:美国在非洲狠刷“存在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非峰会:美国在非洲狠刷“存在感”

美非峰会官方宣传画 来源:中评网

  首届美国-非洲领导人峰会于8月4日至6日在华盛顿举行,共有5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及代表出席此次峰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探讨美国在非洲的贸易和投资。

  不进则退 对非贸易成短板

  “目前,非洲老百姓生活中使用的产品大多数都是新兴国家制造的。美国生产的产品因为过于高端,在非洲很难有市场。”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方说,“有一位坦桑尼亚驻美国大使曾经说过,‘坦桑尼亚这两年发现了天然气和稀有矿产,德国、中国等早早地就来了,而只有美国人好像根本就看不到我们这里的商机’。”

  的确,近10年来,美国与非洲双边贸易额已经被其他国家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据统计,2013年美国与非洲的双边贸易额仅为600多亿美元。同年,欧盟与非洲的贸易额高达4200多亿美元;中国与非洲双边贸易额则突破了2000亿美元大关;印度、韩国、土耳其和巴西等国也都不甘落后,对非双边贸易额实现了大幅增长。

  2012年,非洲只吸引了美国1%的外国直接投资。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进口额为393亿美元,占美国进口总额的1.7%;出口额仅为240亿美元,占美国出口总额的1.5%。

  在非洲经济快速发展、各国加速进入非洲的大背景下,美国在非洲的存在感被弱化了。分析称,在过去20年中,对非外交成为美国对外政策当中的一个薄弱环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