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MF:新兴市场放缓美英升息或减慢全球经济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29日)公布报告表示,全球利率升高,加上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减弱,可能导致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最多减少2个百分点。

  这份报告评估了个别国家的政策如何相互作用,进而危害全球经济。IMF还警告称,如果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升级,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可能波及其他地区,冲击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并削弱欧洲银行业。

  IMF报告指出,由此产生的影响可能促使金融市场出现更多震荡。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表现平静。

  IMF称在最坏情景下,美国和英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可能早于预期,导致全球借款成本上涨;而未来三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却有可能进一步放慢0.5个百分点。

  这两个因素可能相互加强,致使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会冲击到那些经济失衡程度较高的新兴市场国家,比如阿根廷、巴西、俄罗斯和土耳其。

  与过去报告所说的一样,IMF表示,富裕国家收紧货币政策时如果进行了良好沟通,而且是因增长前景改善引起的,那么负面影响将有限。若美英升息的同时,欧元区和日本仍实行货币宽松举措,那么升息影响亦会较轻,虽然升息“不同步”可能导致全球汇市出现更多震荡。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日本、欧元区和英国的央行纷纷大幅降息促增长,但英国和美国现准备扭转政策方向。

  IMF称,一直作为全球复苏引擎的发展中国家增长更加迟缓,越来越可能是因为结构性因素,而非周期性因素。

  在过去四年,IMF对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的预估累计下调了两个百分点,现预计新兴市场未来五年的年增长率放慢至5%,2003-2008年平均为7%。

  “鉴于过去几十年(新兴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而且是越来越大的贡献,这些经济体最近放缓可能会产生深远影响,”IMF称。

  IMF称,新兴市场主要通过贸易和金融途径影响世界其他地区;其经济增长放缓一个百分点,将导致发达经济体增长损失0.25个百分点。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