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务卿启程访印欲修复关系 发出重视印度信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务卿启程访印欲修复关系 发出重视印度信号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周三(30日)抵达印度开始“融冰之旅”,试图修复两国一度紧张的关系。

  在访问前夕,克里说,印度新总理莫迪为美印两国从促进贸易,到应对气候变迁等议题上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他说,这是美印伙伴关系潜在转型的时刻,美国决心把握两国共同创造的战略与历史机遇。

  随行的美国高官说,克里将于周四(31日)与印度官员举行会谈,周五(8月1日)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继克里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将于下月对印度进行访问,这些活动旨在为莫迪9月访问美国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些观察家认为,克里对印度3天的访问,发出重视印度的信号。

  去年,印度一名女外交官在纽约被捕,此事在印度国内引发愤怒和不满。美印关系因此急剧恶化。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