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一寻宝家族发现沉没近300年黄金项链吊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0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寻宝家族,5月间在1715年沉没的西班牙大型帆船内发现作工精致的黄金圣餐盒,而这个盒子竟然就是25年前找到的黄金项链的坠子。

  该寻宝家族、施密特(Schmitt)家族透露,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时,他们到佛罗里达海边旅行,在这艘16世纪沉没的帆船中找到了该圣餐盒。

  他们发现金制圣餐盒的消息一经传出,西班牙历史学家团队才终于了解,25年前发现的黄金项链遗失的坠子部分,就是这个圣餐盒。

  这个圣餐盒重1盎司,与iPhone差不多大小,有可以合上的盖子,约在16世纪晚期到17世纪初期制成。神父用链子串起圣餐盒并挂在胸前,里面放圣体,将圣体分给信徒。从作工精细、极具美感看来,可能是教会高层所有。

  拥有沉船所有权的皇后珠宝公司表示:“这是无价之宝,独一无二。”

  发现宝藏的沉船隶属11艘船组成的船队,1715年从西班牙的拉丁美洲殖民地运载宝藏回国时,在佛罗里达州东岸遭遇飓风翻覆,沉没于现在的佛罗里达皮尔斯堡沿岸。

  根据法律,施密特家族发现的宝藏将由南佛罗里达州联邦地方法院监管,佛罗里达州可拥有多达2成的宝藏收益,其余则由皇后珠宝公司与施密特家族均分。

  10年前开始,居住在佛罗里达圣福德的施密特家族热衷于寻宝,闲暇时就会来趟“寻宝之旅”,而报导的这项发现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挖到宝贝。施密特家族2013年9月还发现大量黄金链条与金币,价值高达约50万美元。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