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研究称气候变化将引发严重饥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30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指出,气候变化产生的气温升高和臭氧层污染,将使全球食物生产和供应短缺,2050年将发生严重饥荒。

  据报道,研究认为,全球2050年将增多40亿人,食物需求将增加50%,但农作物会减产10%。

  过去的研究指出,高温和臭氧层污染破坏植物和减少农产,但没人把两者的影响因素结合研究,对农作物受空气质量影响的研究更少。

  稻米、小麦、玉米和大豆是全球4大农作物,占人类消费量逾半,研究人员表示,小麦对臭氧层的污染很敏感,而玉米更易受到炽热气候影响。

  据悉,由于气候暖化和臭氧层污染的影响交织,气温升高使有机体和氧化氮在光合作用下,臭氧层将大幅增加。研究人员指出,以前认为大豆产量将因气候暖化减产46%,实际上是因臭氧层污染。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