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总理:妇女不应在公共场合大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09:49:50

土耳其副总理:妇女不应在公共场合大笑

土耳其妇女在推特上上传了自己和朋友在公共场合大笑的照片。(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7月29日报道,土耳其副总理比伦特·阿林奇28日在讲话中称,妇女不应在公共场合大笑,也不应在电话里唠唠叨叨。

土耳其《自由报每日新闻》报道称,阿林奇28日晚在斋月结束的庆祝会上发表了对土耳其当代生活的看法,他主张更多的贞洁、谦逊和阅读《古兰经》,同时减少消费、石油消耗量和性生活。

阿林奇的这段讲话很快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数百名土耳其妇女在网上发布了自己与朋友在公共场合大笑的照片作为回应。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一位竞争对手也嘲笑说,“我们需要听到妇女欢乐的笑声。”阿林奇是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的联合创始人,后者将在8月竞选连任。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