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拉美地区犯罪猖獗 部分国家警察只顾赚外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拉美国家政治和经济影响力近年急速冒起,但犯罪猖獗严重拖累社会发展。据香港《文汇报》7月21日报道,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数据,在2000年至2010年间,拉美是全球唯一录得谋杀率上升的地区,同样急速增加的还有抢劫和勒索个案,威胁民众安全,其问题症结在于当地司法制度的脆弱。

  据报道,拉美犯罪原因包括对毒品的需求、黑帮肆虐、枪械泛滥、民众教育程度低、社会不平等。无论警察、检控官、法庭及监狱,拉美司法制度普遍被认为充满弱点,民众对其信心尽失,罪犯亦肆无忌惮。在谋杀案最严重的洪都拉斯,按该国目前谋杀率计算,每9名今天出生的男孩便有1人将来会遭谋杀。对比全球43%的谋杀案入罪率,拉美只有接近20%。

  拉美公众舆论计划2013年民调显示,秘鲁人感到最不安全。该国警察贪腐严重,甚至还允许警员兼任私人保安,部分人几乎整个月都在赚外快。相反,2008年民调显示,仅11%受访的智利人认为警察可被贿赂,远低于其他国家,但智利警察被批表现懒散,打击犯罪不力。

  拉美国家近年已逐渐改善司法制度,以审讯制度为例,从以往主要是笔录、审问形式,改为口述、对质形式,减少错判。(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