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次世界大战美国有21000人靠发战争财成为百万富翁

人民网 2014-07-21 07:0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车企的“大舞台”

  事实上军火商跟汽车和缝纫机这两个行业确实也有很大的交集。当埃德蒙?艾伦比将军在1917年率领英军部队向巴勒斯坦地区进军时,他乘坐的是一辆劳斯莱斯公司生产的装甲车。在俄国十月革命当中,前去占领冬宫的一批水兵乘坐的也是劳斯莱斯装甲车。世界最大的缝纫机生产商—美国的胜家公司,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是马克沁机枪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同时自己也生产M1903春田步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胜家公司又为美国陆军生产了大批M1“加兰德”步枪,以及轰炸机使用的“诺顿”瞄准仪。

  法国车企当然不希望落后,当时雷诺是堪与劳斯莱斯媲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一辆雷诺“CoupeDeVille”1912型汽车(在电影《泰坦尼克》中曾经作为重要道具出现过)的售价是5600法郎,相当于一名法国工人19年的工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雷诺公司生产了弹药、飞机,而且研制出著名的雷诺FT-17型坦克。它把驾驶员座舱布置在车体前方,中部是战斗室,引擎和驱动装置放在车体后部,并且用钢板与人员座舱分开。FT-17也是世界上第一款装有旋转炮塔的坦克。这些创新而实用的理念成为之后所有国家设计新坦克时必定沿用的核心元素。

  雷诺公司的“马恩河出租车”(TaxisdelaMarne)也令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名声大噪。这是雷诺公司1905年设计的城市用出租车,1914年9月,为了挽救马恩河前线的危急态势,加利埃尼将军下令紧急征用巴黎街头的600辆出租车。这些出租车满载着士兵。同卡车、公共汽车和其他各种类型的机动车一道,向60公里外的马恩河前线运去了大量兵力,最终使得德军在巴黎的大门外止步,失去了迅速地获得“决定性胜利”的机会,从而也失去了赢得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机会。如今在法国荣军院的军事博物馆里仍能看到一辆“马恩河出租车”的原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