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与巴西签订海外媒体供片协议

人民网侯露露 2014-07-15 14:1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巴西利亚7月14日电 (记者侯露露)从这个7月开始,巴西的电视观众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畅行中国》等12部中国电视节目在巴西播出。

  7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影像中国数据库与巴西苏普伦电视台在巴西利亚签署海外媒体供片协议。国务院新闻办三局局长张雁彬和苏普伦电视台台长乌利塞斯? 里耶德尔分别代表中巴双方签字并致辞。

  张雁彬局长表示, 随着全球合作的广泛开展,中国与世界需要更多的相互了解与交流。苏普伦电视台素来与中国关系友好,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播放中国题材的电视节目,向当地观众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为中巴两国的交流、理解架起了一座桥梁。作为中巴建交40周年两国文化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签约,影像中国数据库将定期向巴西苏普伦电视台提供全面、客观介绍中国的电视节目,推动巴西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

  苏普伦电视台台长乌利塞斯? 里耶德尔在讲话中说,希望通过签约,使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人民追求和平、推动社会公正理念的认识,很多巴西人对中国价值观很感兴趣。我们愿意通过我们电视台,扩大中国文化在巴西的传播,使巴西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

  按照协议约定,国务院新闻办影像中国数据库将从2014年7月开始,定期向巴西苏普伦电视台提供中国题材电视节目。

  首批《万里共婵娟——中巴友好交往四十年侧记》《中国太空之旅》《畅行中国》等12部反映中巴友好交往及当代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发展的电视节目提供给巴方并开始在苏普伦电视台播出。

  据介绍,此次供片协议的签订,也是国务院新闻办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外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