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周小平: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

光明网周小平 2014-07-14 16:2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作者:周小平

如果有一只猛兽出现在村庄附近,那么村民们一定会特别紧张,严加防范。但是如果出现在村庄里的是一只白蚁则根本不会有人去注意。而美国的文化冷战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的。他们组织职业写手日夜编撰着成千上万的文章和段子,通过美资背景控制的这些网络平台以及精心打造的导师、偶像和大V在中国社会广泛传播。每一段篇文章看似“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文章都看一遍起来,就会发现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和道德基础正在被这些段子和文章日夜侵蚀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

经常有人对我说:“周小平,美国网络抹黑手段十分低劣,只不过是造谣而已。”但实际上,美国文化冷战的制定者和作战方案十分先进,美国运用信息武器的掌握和运用比起我们整整高出了一个代差。这种差距就好像当年我们用土炮去对抗滑膛炮和开花炮弹一样。当中国以为黑客战就是网络战的时候,美国却早已把网络信息战和文化战争作为了国家策略来推动。黑客是最低级的网络战,最高级的网络战则是可以仅凭通过文化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另一个国家的人民,美国长期通过网络直接针对中华文明的特质和特征定向下毒,以达到操纵舆论甚至是影响政治的目的。难怪希拉里会自信地演讲到:“只要充分地运用好美国的巧实力和软实力,美国就能完全掌握中国。”而美国对中国的文化冷战,主要就是通过以下九种招数向中国意识形态领域发动进攻的。

文化冷战第一招:灭偶像。毁灭中国道德标杆,改树美国偶像。

周小平:在全世界范围内,无论古今中外,道德模范和偶像的示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在美国也不例外。美国就连拍《蜘蛛侠》《超人》这样的电影都不忘加上从货车边救起小姑娘,或者扶老太太过马路这样的桥段,其目的就是为了达成向雷锋、赖宁一样的示范效果,进而使得全球人民心向美国。然而美国一方面通过各种影视剧作么在全球范围内塑造自己的道德偶像,另一方面又加紧通过网络系统性地摧毁中国人自己的道德偶像。

在中国的微博微信以及各大论坛上,一些毫职业抹黑中国道德偶像的微信公共账号、微博账号、论坛水军铺天盖地,几乎没有一个中国的正面偶像可以逃过他们的抹黑。例如微信公号:桃花岛主就常年向微信用户群发各种精心编造的文章。例如:《笑喷了,数学帝分析雷锋同志拣粪》《拆穿西点军校学雷锋的谎言》《新华网自爆雷锋照片大多为补拍》《“完美军人”欧阳海是怎样塑造出来的?》《“英雄少年”赖宁的真正死因》《“当代保尔”张海迪走下神坛始末》《掏粪工人时传祥的悲剧》《“铁人”王进喜是怎样炼成的?》《经不起推敲的邱少云》《焦裕禄的事迹是两个人拼凑起来的》《“英雄战士”刘学保的骗局》《草原小姐妹遇险和被救的真相》……这样的公共账号多如牛毛,每天都批量生产这种有组织的群发文章,且一律能轻易地通过的网络编辑的“审核”,网友举报也一律被视而不见。

每天这些的读起来妙笔横生,让人捧腹不已但是却带有明显抹黑、造谣和侮辱性的,能彻底摧毁中国人道德模范的段子和文章都在成千上亿的人群中飞速传播,而这种抹黑自1998年互联网在中国全面开花结果以来就从未停止。在网络媒体时代,洋人偶尔在中国做件好事总会有大V和网络媒体头条力挺和传播,但中国人做好事绝对得不到大V和媒体的头条待遇,甚至他们还罔顾彭宇承认撞到老人的事实,故意炒作出“彭宇冤案”的舆论氛围来来打击中国人好人好事的积极性。(实际上南京彭宇案审理当中,有7个目击证人按手印证明亲眼看到是彭宇撞到了老太太,而并非老太太讹诈彭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