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客机引擎起火被迫返航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6:17:45

印航客机引擎起火被迫返航

紧急降落前的波音777客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欧叶) 据路透社报道,一架载有313名乘客的印度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7月13日从美国新泽西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起飞后,出现了引擎过热起火的险情,最终被迫返回了机场。

起初,机场官员推测事故的起因是客机机身遇到了飞鸟的撞击。不过,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发言人埃丽卡·杜马表示,经过一番调查之后,这一可能性已经被排除。

杜马说,这架印度航空公司144航班起飞仅几分钟后,飞行员便发现机身左侧引擎起火,随即向机场报告。于是,这架客机在起飞后半小时内就重返机场。

飞行员在报告险情时要求派救护车等待救援,但所幸机上并无人员伤亡。此外,这名港务局发言人还指出,这架飞往孟买的客机在返航后还出现了多个轮胎爆胎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飞机降落时制动过热造成的。

这名发言人表示,尽管遇到了客机引擎起火的事故,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各方面运行情况仍然十分正常。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