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全球一半人生活在城市 超级城市达28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当地时间10日发布一份报告称,全球70亿人口中有一半目前生活在城市地区,到2045年城市人口将超过60亿。

  联合国公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说,随着城市化的迅速发展,全球超过1000万人口的超级城市已从1990年的10个变成现在的28个。

  报告称,其中16个超级城市在亚洲,4个在拉丁美洲,非洲和欧洲各有3个,北美洲有2个。

  据悉,东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有3800万居民,印度德里位居第二,有2500万居民,中国上海紧随其后,有2300万人口。外,墨西哥城、孟买和圣保罗均有大约2100万人口。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威尔莫斯说,在未来35年里,世界人口将继续从农村地区移向城市地区,世界人口增长率总的来说是积极的。

  报告称,城市化与总体人口增长将在未来30年里使城市人口增加25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的报告还说,这些国家面临的关键挑战将是为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提供诸如教育、医疗保健、住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和就业等基本的服务。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