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首个获诺贝尔文学奖作家川端康成情书被发现

中国网张睿康 2014-07-09 15:0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7月8日报道,川端康成是日本首个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近期在他的故居发现其学生时代的情书。由于川端康成与恋人的回忆是他出其作品的主要题材,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清楚是解读川端文学作品十分重要的资料。

  此次发现的情书是大正10年期间,还是学生的川端康成出入文坛时期写给一位名叫伊藤初代的女性的一封书信,以及10封初代寄给川端的书信。这些信都藏于川端晚年时所住的家中,位于神奈川县镰仓市。

  初代比川端小7岁,专家们普遍认为是她川端的初恋,并据说在川端22岁时曾一度提出要结婚。但初代却未能遵守婚约,导致二人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其原因至今不明。川端与初代的回忆除了成为《南方的火》《篝火》等初期作品的主要题材外,曾经改编为电影的著名小说《伊豆舞女》也受到了这份感情的影响。此次发现的信件中可以看出川端在与初代定下婚约后突然无法与她取得联系,并十分担心的心情。信中写到“我每天,每天都担心的睡不着觉。”“我想你,想你,不快点见到你,我什么都干不了。”等等语句,每篇都是长达600字的不加修饰的信件。而初代的情书上也满露出她对川端的思慕。虽然通过作品可以得知初代写过信,但这是首次能够看到全文。

  川端康成学会的常任理事森本获表示:“可以说,川端与初代的恋情以及这段感情的结束就是他文学的起点,这也是我们研究的重要资料。”这些信件将于本月16日在川端康成的相关博物馆展出一部分。(实习编译:张睿康)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