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为加入欧盟5G基础设施协会 中国企业挤入西方高技术俱乐部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07-03 17:06:13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7月3日电(首席记者 付敬)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7月3日在布鲁塞尔宣布,该公司在6月末入选欧盟5G基础设施协会董事会,华为欧洲研究所的戴维·索尔达尼(David Soldani)博士将出任董事会代表。

这标志着欧盟政府和业界对华为的技术研发实力的肯定、公司在欧洲运营的本地化程度以及其对欧洲通讯技术进步和竞争力增强的贡献。此前,华为的消息说该公司在中国也引领5G的研究和开发,并说服中国政府将瑞典的爱立信也纳入到政府支持的863高科技研发计划中。

去年的数据表明华为已经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销售收入第一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

5G基础设施协会(5G Infrastructure Association)是5G 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5G PPP是欧洲ICT行业和欧盟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一项价值14亿欧元的项目,旨在做好准备部署下一代通信网络,为欧洲提供无处不在的超高速联接。

华为方面表示将负责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展5G关键技术研究,测试和大规模的试点项目,以评估5G新技术的可行性和商用可行性。此外,华为还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协助制定和实施5G通信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方案的实施结果。

华为还透露该公司将在5G基础设施协会中扮演重要的咨询角色,协助欧盟明确5G研究重点,并促进使更广泛的产业链对话和构建。

华为将携手欧盟委员会和行业合作伙伴确保5G基础设施协会、5G-PPP、网络世界2020 ETP(NetWorld2020 European Technology Platform欧洲技术平台)和各种相关工作组达到预期目标。

5G基础设施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非营利性协会,总部位于比利时根特,活动包括研究5G通信系统和网络、为制定5G国际标准做准备工作、就未来频段等话题展开监管讨论等。

该协会推动欧盟网络行业开展研发活动,并为欧洲制造业提供新工具和新能力,以此提升行业竞争力。因此,它支持网络世界2020 ETP制定的战略研究和创新议程以及5G基础设施PPP制定的行业发展路标。

(编辑:严玉洁)

 
 
河南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博士服”拍毕业照 近千名大学生帮同学组巨大桃心求爱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