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称NSA在三星与华为产品植入情报窃取程序

2013-12-31 15: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媒称NSA在三星与华为产品植入情报窃取程序
 
斯诺登的曝料让NSA越陷越深

韩国媒体31日援引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三星、Cisco、华为和戴尔等电脑与通信设备企业的产品里也植入了间谍软件(个人情报窃取程序),将其用来窃听与监听。

《明镜周刊》12月29日(当地时间)爆料,NSA内部的黑客组织——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在全球信息技术(IT)企业制造的电脑、硬盘驱动器(HDD)和通讯装备路由器(router)等设备上设置了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间谍软件。《明镜周刊》公开的NSA内部资料显示,韩国三星、世界最大的通信装备企业美国Cisco及其竞争对手中国华为、美国电脑制造企业戴尔和HDD制造企业希捷公司等,都变成了TAO的目标。

《明镜周刊》报道称,TAO下设有尖端网络接近小组(ANT),专门负责入侵电脑和通信装备。ANT整理了一份针对50页份量的入侵技术目录,根据TAO的命令进行活动。ANT的活动范围不仅包括侵入网络,还负责窃听手机、电脑乃至炒作情报等各个方面。《明镜周刊》报道称“企业无论怎么设置防火墙,ANT都能通过”,“相关公司都声称不知道NSA随意侵入了自己公司生产的装备”。

《明镜周刊》还爆料,TAO还窃听了从法国南部马赛市出发,经北非、中东,连接印度和泰国等16国,总长达1万8800千米的海底光缆。

TAO还开发了利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络服务接近目标的软件。《明镜周刊》将通过这种方式动辄非法侵入全球网络的TAO讽刺为“数码管子工”。NSA并未对《明镜周刊》的爆料内容做出官方回应。但NSA表示“TAO主要负责利用电脑通信网搜集海外情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