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连发三问回应越南指责:谁在南海制造紧张

还原中越防长会谈现场 对比两国官方通讯社报道
 
越媒:越南宣布多项措施补偿受损外企
 
 
新任中国驻越大使洪小勇向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递交国书
 
外交部连发三问回应越南指责:谁在南海制造紧张
5月21日,越南总理阮晋勇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举行了双边会谈。

据新华社电针对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访问菲律宾时的有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表示,越方持续非法强力干扰中方企业在中国管辖海域的正常作业,对航行自由和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21日称,越南和菲律宾对中方违反国际法的许多做法导致当前形势极其危险深表关切,双方决心反对中方违反国际法的做法,呼吁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中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2日以来,越方持续非法强力干扰中方企业在中国管辖海域的正常作业,严重侵犯了中方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对航行自由和地区和平稳定也造成了严重影响。

他说,中方反复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干扰中方作业并撤离船只。但越方不仅继续干扰中方作业,还纵容国内涉华游行和打砸抢烧暴力活动,造成中方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现在又在国际上到处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谁在南海制造紧张,谁在破坏南海的和平稳定,谁在挑衅他国的正当权益?”洪磊说,事实胜于雄辩。越方现在需要和应该做的是,立即停止对中方作业一切形式的干扰,严惩打砸抢烧暴力犯罪分子,赔偿中方人员和企业的损失,确保中方在越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原标题:外交部驳越南总理言论敦促停止干扰中方作业

外交部连发三问回应越南指责:谁在南海制造紧张
 
菲方审海南渔民:逐个打开手铐问认罪否
 
组图:菲律宾公布中国被扣渔民最新照片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